别在我面前喊安总“涅瓦”。
爵爵宝贝到底什么时候给我文!
『在我死于无聊与沮丧前迎来春天吧。』
Lof不用了。

背景感谢绑文爵爵@QiangBzky
头像是弋弋画的我崽子@極地冰原
都不能截。
今天也在努力码字。

『星陈』烟火色

ooc意识流*
以此纪念我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学生时代,然而文中大部分内容是和同学幻想的结果……
学院pa,有诗陈友情向*



〖零〗
从我第一次撞入你的世界我才知晓人间烟火色。

〖一〗
这是诗怀雅第三十二次被她上铺的姐妹大清早下床的声音吵醒,她气势汹汹抓住枕头往上扔,殊不知那人已经轻轻一翻跳下床跑出门,只留给还在犯困的诗怀雅一抹靓蓝背影。
“姓陈的,我祝你今天早上没有早饭!”
于是这位大小姐恶狠狠“祝福”道。

〖二〗
陈在操场上拦住了刚跑完两圈的星熊。“要我说,你就不能下床小声点吗,每天早上都要和她来这么一出。过一会食堂门一开你就会发现,哦豁今天又没有你喜欢的虾饺了。”
“早点喊醒她是好事。”陈不在乎地一耸肩,“谁让你非要和我打赌看看谁起得早……这才四点半,今天上课估计又要睡觉。”
“听听,班长说出了什么话啊。”星熊咂嘴。
“愿赌服输。”陈把话题移开,“要我请你吃饭还是……”
“请饭就算了,要不班长你以身相许?开玩笑开玩笑。”星熊赶紧在陈伸手要打前一刻说,“我想想……不如就允许我吸一根烟?”
说这话时她已经摸出了一根烟,陈一挑眉,但没拦她。“你换了个牌子?”
“啊对。”星熊从口袋里拿出一整盒,把上面的牌子露给陈看,“这个牌子便宜。”
陈于是笑眯眯按住了星熊拿烟盒的手。
“班长您干啥,爱上我了吗。光天化日之下抓别人手会引起误会的。”
“这套对我没用。”陈把烟盒抢过来,“没,收。”

〖三〗
宿舍楼一共五层,顶楼楼梯边上那间宿舍就是陈星熊诗怀雅三个人的“天地”。说起她们相遇的故事那可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,事实上只是因为——时间有点久她们都不记得了。

陈待在学校里的日子最久。她因为报道的时候迟到了所以分了一间只有她一人的宿舍,本来她对这种独居生活十分满意,没想到一个礼拜后著名金融集团诗家的独生女转学来了学校,于是住在了唯一一间有空位的宿舍,也就是陈的宿舍。

然后一个月之后星熊也搬过来了。她也是转学生,是从泰拉城里最差的学校转来的。因为在学校把来闹事的小混混打出鼻血所以被原学校开除,于是就扔到了陈的学校来换换坏境,于是她也住进了陈的宿舍。平日里陈睡诗怀雅上铺,星熊睡诗怀雅对面那张床。她不能睡上铺,因为陈害怕她把床压塌。

于是陈的独居空间就被搅乱了,她的宿舍也被成为“全校最牛x的宿舍”。全校前十学生会主席还是班长的陈,讲义气能打架的星熊,和有钱的富婆诗怀雅。能巴结上一个都不用愁被欺负。

而三个人里面最难接近的就是陈。因为她不爱笑,总是一副雷厉风行的模样。但她也不算太难相处,虽然是班长,但带头上课睡觉下课打闹甚至深夜翻墙出去买夜宵也是常事,仗着学习好为所欲为,事后带着知错模样主动找老师“负荆请罪”,真让老师没办法。

此刻陈一筷子夹走了她身边星熊碗里的最后一个虾饺塞到嘴里。她困死了,要不是星熊要自己和她打赌看谁起得早她绝不会四点半就醒,没想到还是没赢过她。而且还因此没了虾饺吃,她补回来这一个虾饺天经地义。
“班长,你干什么?”星熊毫不客气夹走陈碗里的烧麦,“因为是班长就可以夹走同学的早饭吗?”
“你个子够高了不需要长,我还要长长。”
“长哪里?脖子以下的部位吗?”
“我看你要长脑子。”
“说今天怎么这么冷清?”星熊问,“别人都不吃饭了吗?”
“不是,好像是要各班班主任说什么通知。”陈看了眼钟,“也许是学校要搞什么活动,说是六点半开始说……我靠已经六点二十七了?”
“啊对,啊?我们是不是要迟到了?班长您能和班主任求个情吗?”
“赶,紧,跑!”

〖四〗
然而班主任并没有说所谓通知,星熊怀疑那只是陈为了捉弄自己赶紧吃完饭跑来教室的理由。陈早就在座位上坐定同时朝她斜对面的诗怀雅扔一个废纸团过去,刚好正中靶心。星熊赶紧闪过去在陈旁边坐好,免得被气急败坏的诗怀雅砸中。
星熊这堂课学的不是很好,她咬着笔杆对着黑板上的题目发呆。陈斜一眼过来,也没说话。
因为陈的严肃脸,没有同学想和她做同桌。然而星熊转过来时只剩那一个座位空着,于是也就成了陈的同桌。“想什么呢。”陈扭过头看着星熊,手却仍然在本子上书写。
我靠,盲写啊。星熊心里说了句“陈哥牛x”,然后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悲愤道:“我欲刻苦学习,怎奈云里雾里……”
“说人话。”
“我这题不会。”
“我写给你看。是这样的……”陈撕张草稿纸工工整整写下过程,每一步都写下思路和做法。这时候的她全神贯注,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,“全神贯注的你模样真美”?星熊看着陈面庞,思绪早就飞到几千年前和庄周一起变蝴蝶了。
“会做了吗,再做一遍给我看。”陈把一张新的草稿纸递过去。星熊拿笔的手一抖,按照记忆里陈的步骤写了几步但也就写不下去了,陈无声叹气。
“我再写一遍,你这次好好看着。”
星熊点头,刚好这时候班主任开了新话匣子。星熊没认真听,但她听见了“礼拜五”,“夏日祭”之类的词。
“夏日祭?”星熊问,于是瞬间把那道题抛诸脑后,“老陈,你参加过夏日祭吗?”
“你喊我什么?”
“老陈啊。”
陈险些被她气背过去,“随你便吧,爱喊啥喊啥。”
“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,夏日祭是啥?”
“不知道,反正能玩就对了。”陈耸肩,然后用力敲敲她那张草稿纸,“给我再做一遍这道题,否则罚你抄这题一百遍。”

〖五〗
最终星熊磕磕碰碰写完了那道题,但好歹写完了。一上午的课程过去,陈要回去补午休,于是星熊和她一起沿着操场绿荫走回宿舍。
“夏天好热。”陈感叹,“也不知道夏日祭是什么样子,还不如给每间宿舍发把扇子。”
“发花露水也行,我昨天晚上被蚊子啃了。”
“被啃了还行。”陈说,“待会我给你花露水,我还有一瓶。哦对了,班主任说夏日祭什么时候来着?星期五?”
“对。”星熊点头,“今天星期几?星期五?”
“对,夏日祭就在今天晚上。”陈说,“我只希望不要很热……嗯?”她口袋里响起了铃声,于是陈旁若无人拿出手机,丝毫不在意校规里明确有一句“在校期间手机关机”。
“是我,我没睡觉。嗯?什么?你真是*当地粗口*。”
星熊一脸懵逼看着陈挂断电话。“走。”陈说,“去咱学校那栋新楼,诗怀雅有麻烦。”

〖六〗
“那栋楼不是拉线不准过去吗?”星熊跟着陈一路飞奔,她居然还能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,说话还不喘。陈刚说几个字险些岔气,“但那栋楼七个月前就完工了,以前我和诗怀雅喜欢躲在那里面写作业,那里还挺凉快。”
“那诗怀雅咋回事?”
“说被人围了,现在躲在那栋楼里,找她麻烦的人在楼下堵门。”陈慢慢停步,因为目的地已经近在咫尺,“靠,居然是新生,你看那些人穿着的是新生服装。诗怀雅被这些人堵了也真是狼狈。”
“不管怎么说,解救受害者才是首要任务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陈清清嗓子,于是那边堵门的几个小孩转过头,“我劝你们赶紧让开。”星熊和颜悦色地提醒。几个人面面相觑,然后握紧手中的什么木棍石块,“你谁啊?知不知道我们是谁?识相的就赶紧滚开。”
“要滚的是你们,我不仅要你们滚我还要听你们哭着喊我爸爸。”陈冷声说道,她拉起袖子,突然朝对方甜甜笑了一下,她把双马尾散开,头发扎高。高挑的单马尾在微风里起舞。

“你们是不是不知道,我跆拳道黑带五段?”

〖七〗
“原来你比我还能打。”星熊感叹。她刚刚注视着陈一个人解决了全部找事的家伙,那几个人哭着喊了几声“爸爸我再也不敢了”就连滚带爬跑走了。“你原来还练跆拳道?”
“为了防身。”陈钻过警戒线,站在空空荡荡的新楼大厅里面喊,“诗怀雅!人我搞定了!明天早上不要抢我虾饺!”
“阿陈办事,效率很高。”诗怀雅从柱子后面闪出来,泪眼汪汪抓住陈的衣领,“我就知道阿陈你不会丢下我不管,我以后再也不抢你虾饺了……”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星熊问,“你怎么莫名其妙就惹了新生?”
“那些新生不守规矩被我告老师了。”诗怀雅愤愤不平地说,“早上的虾饺其实不是我抢的!阿陈你知道那虾饺只限量十笼,本来一人只能拿一笼,结果他们一人拿走两笼!最后就剩一笼是我拼命护下来的,我就没拿,想着给阿陈你留着……”
“那笼给了星熊,我就吃了一个。”陈说,“所以你就告老师了,于是他们就来找你事,于是你就找了我……对吧?”
“对啊,老师勒令他们不准参加夏日祭,他们心里不高兴,就来找我麻烦了。还好阿陈你英雄救美及时。”
“我是英雄,你不是美女。”陈说,“不过这个夏日祭,到底是什么活动?”
“啊,说白了就是自由活动。学校回头会放几个烟花意思意思。”诗怀雅哼了一声,“有人就想借着这个机会表白而已……晚上操场就是大型表白现场了。”
“真可怕。”陈说,“我是不会参加了。现在我们回宿舍去,我想午休。”

〖八〗
“你想去看烟花?”陈从被窝里抬头,她枕头边充电的手机叫嚣着“现在是xx时间七点整”。
“我就想见识一下。”星熊说,“要不你继续睡,我自己去看?”
“我带你去,不去操场,那里人太多。”陈从床上蹦下来,“我们还去新楼。”
“去那里能看见烟花?”
陈不回答,带着星熊一路去了新楼顶楼。星熊看着她摸出一把私配的钥匙打开紧锁的一扇铁门,然后走上里面的楼梯。
“这楼梯通向天台。”陈说,“钥匙是我自己配的,有时候心情不好,就会来这里待一会。”
晚上清风意外凉爽,天台也意外的干净。陈站在边缘,星熊站在她身后。
“星熊,我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陈十指相扣背在身后。
“我不记得了。好像是有一天我在宿舍里补作业,你失眠了躺在床上,然后和我聊了两小时的课程,最后我都睡着了你还没睡着?”
“啊对,是这样。”陈说,“其实我本来不想去夏日祭,我想说的是……”
她转过身,手仍然背在身后,星熊突然发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换了裙子,裙摆系成蝴蝶结,袖口蕾丝边绣着彩点,风一吹就是一地的花。她身后的星空顺着她的发丝漫延,整座星空都是她。
星熊觉得自己跌进了陈的世界里,心跳都成一二四三五,无论哪颗星辰都不及陈一半好看,这时的她居然比早上讲题的时候还惹人心动。
陈启唇,在她说话的那一刻身后烟火升空炸裂,繁华火色尽落眼眸,整座星空都是她,没错。山海是她,烟火是她,让人心跳加速的也是她。无需多言,整个世界都成了她的模样。
星熊没有听清陈说什么,而陈也似乎没了勇气再说一遍。她踏出两步,背过去的手伸出抓住星熊的衣领,然后踮起脚尖。

是比烟火坠落还轻的一个吻。

然后她抓住星熊肩膀,在她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。

她说,你没听见吧,那我再说一次,我喜欢你。

陈的眼眸闪着星光,满眸染成烟火色。

她说,你可以把我说过的这句话再复述一遍吗?

行动总是快于言语。星熊想,陈的吻技真差劲,她应该教教她怎么接吻,就当做帮忙解题的回报了。



于是漫天星辰都被涂抹上了烟火色。


番外:
陈:你为什么吻技这么好?
星熊:啊……我看电影知道的。
陈:……你看的都是什么电影?

评论(10)
热度(180)
© 羽岛黛 | Powered by LOFTER